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港台總選2009後感

港台十大之選:
  就算世界無童話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年度之歌
  搜神記
  七百年後
  你瞞我瞞
  如果我是陳奕迅
  地球很危險
  原來過得很快樂
  月亮說

我之前提過較認同的十大:
  就算世界無童話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二缺一
  年度之歌
  搜神記
  七百年後
  你瞞我瞞
  如果我是陳奕迅
  給自己的信
  妳太善良
  
  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出入。古巨基和楊千嬅似乎到了一個不論歌曲是否值十大,歌迷多票數自然高的地步,當然,港台也未必希望再得失任何一線歌手。《月亮說》以高質素取勝,得到十大也不足為奇。其他七首十大金曲都在我的意料之內,這應該可以證明我選十大金曲的準則相當接近港台吧。

  不過港台今年分豬肉的感覺比以往更強烈,例如《三人遊》得到最佳國語歌曲獎,《Yes and No》得到最佳中文歌曲獎,還有Ivana不可能輸的唱作人獎也落在側田手上,除了Eason和Joey,幾乎每個得獎者都只會上台一次。另外比較驚奇的是周子揚得到新人銀獎,反而李治廷和Chita三甲不入。其他獎項的得獎者尚算大路,仍然是四個台最公正的一個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