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音樂周記第1周:能夠被你糟蹋,亦算是夠資格,有沒有慶祝的橫額?

新一周的播放指數,機制改動不大,仍然是統計自己播放歌曲的次數,派台歌根據四台發佈的消息為準,電台不再播放的歌曲則視作過期派台歌論不獲上榜。唯獨是參考電台除了原本的香港電台和商台外,加上了新城電台,使播放的派台歌得到更大的彈性。

另外,亦加設「冠軍tag」這一項,透過每周的冠軍歌,來回顧一些與這首冠軍歌相關甚至呼應的舊歌。

本周冠軍tag:菩薩 - 小雪

第1周(1/1/2011 ~  8/1/2011)
 1 最好的...... 王菀之
 2 空港 容祖兒
 3 Tonight Tonight Mr. new
 4 K歌之后 鄭融
 5 苦瓜 陳奕迅 new
 6 再見 謝安琪
 7 有誰來愛我 泳兒
 8 我的秘密 G.E.M new
 9 我等你下來 李卓庭 new
10 澎湃 容祖兒 new
《最好的》第二度奪冠,絕對偏愛王菀之唱這種瘋狂的歌。《Tonight Tonight》勝過Mr.去年所有的歌。《苦瓜》比想像中悶,幸好歌詞合我心水。喜歡《我等你下來》的狠,但《澎湃》則略嫌煩悶,上星期在百老滙站了十多分鐘已經有不想逗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