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想起一齣日劇的名字:「等你說愛我」--《年年》

歌曲:年年
主唱:蔡卓妍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若寧
編曲:Eric Kwok
監製:Eric Kwok

你的內斂 已叫我虛度十年 耐性也遞減
一心慶祝 等你相邀我等到夜闌 除夕已散 然後聖誕
多麼浪費 要送我的幸運符木偶長裙在你廢物站
秘密難道說破會這樣難 禮物還未送上已變絕版


人來人又去兩千多個夜晚 人來人又去等得多變習慣 請抉擇行前或要折返

年年情人節我再倒數一年 再倒數一年 靜候你開門一天
年年情人節我信再等一年 信再等一年 有進展
我們 明年情人節變到更加癡纏 會更加癡纏
又或者關口不改變 衝不破心靈交戰


我等待到 看這個孤寂地球亦變作悶蛋
要是誠實愛我有哪樣難 要是殘酷撇脫有哪樣慘


人來人又去看青春變白髮 人來人又去看鮮花變木炭 請抉擇行前或要折返

年年情人節我再倒數一年 再倒數一年 靜候你開門一天
年年情人節我信再等一年 信再等一年 有進展
我們 明年情人節變到更加癡纏 會更加癡纏
又或者關口不改變 又或者差一線 又或者差一線


年年情人節我再倒數一年 再倒數一年 靜候你開門一天
明年愚人節我信再等一年 信再等一年 有進展 太傻
來年重陽節你帶了鮮花來 到我的跟前
但是這關口不改變 這身份不改變


##########

是我誤會,還是真的如我想像中的那樣。為甚麼當我和我的朋友站在一起的時候,你總是把目光放在我身上?為甚麼你的眼神總是這麼惹人遐想?如果說,我沒有可以值得你看我的地方,那你為甚麼還要看著我?這一切,我一直很想找到機會搞清楚,但問題是,我跟你根本不相熟,別說聊天,連說句簡單的話的機會也沒有。你生活在你那個充滿物質和玩樂朋友的世界裡,和我的世界根本是兩回事。我的朋友都不是那種上課和同學玩PSP、愛穿近期最多年輕人穿的名牌衣服和日常談話離不開放學去唱K去吃火鍋去打麻將的人,搞不懂我有甚麼可以吸引你看的地方。但記得之前你和我相處說話的時候,你的態度又和與其他不相熟的同學說話的態度差不多。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你的心在想甚麼。今年情人節的那天,我蹺了最後那堂課,不想在別人口中聽見你放學會跟朋友到哪裡去。明明是兩個type的人,怎麼可能走在一起?既然沒有機會走在一起,又怎麼談得上去了解對方的心在想甚麼?我在等,或許你也在等,等甚麼不知道,但還是在等,直至得出一個答案,一個真相。我不看著你,但我感覺到你總是在我身邊經過的時候看我,這或許就像周杰倫的電影名字一般,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